說真的~我自覺是個懶惰不愛麻煩的人...

所以連挑月子中心這檔事,也想要簡單快速解決~

首先要感謝的網路上許多媽咪們的分享~讓我可以快速篩選我要的坐月子中心!

我的做法是

前置作業先作足,才不會到現場不知道要注意什麼,

先爬文後再確定自己的預算,要20天還是30天?

每家都會有20天跟30天的優惠折扣,

如果是20天,之後回家要怎麼做?

叫月子餐的費用跟月子中心差別在於小孩的照護與耗材,也是列入考量的點之一

如果經濟許可~當然是做30天比較好!也省得搬來搬去~

還有一種情況就是本來預算住30天的房型沒有了,

只好升等住20天~後續就要想辦法!

所以一旦確定好了,就要趕快向月子中心下訂,真心建議要半年前就要下訂好!

不然越接近產期只能接受越貴的,或是訂不到想要的

有些月子中心的訂金是在預產期前40天,可以全額退費,有的會收訂金的10%,有的則不退還,媽咪們在下訂前要記得問喔!

像我一開始不知道,有心動的月子中心沒訂,結果才隔兩個禮拜就滿房~

所以出手要快!條件有符合自己care的點,就可以訂了!

 

至於我考量的點其實跟大部份媽咪差不多,列出來我比較care的點也供其他正在找的媽咪們參考!

 

1. 離家近!方便老公的往返...

2. 護嬰比例1;5~總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被妥善照顧

3. 育嬰室的環境,感染的控管,清潔時間

4. 水龍頭流出的水是否煮沸?傳統是說最好不要碰到生水,所以列入可有可無的考量!

5. 月子餐

 

我最後決定的是順風產後護理之家~後續住得如何再跟大家分享!

arrow
arrow

    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